阿羽

看一部电影,萌一对CP,掉入一个个坑。就再也爬不出来w(°o°)w

《Somebody You Never Met》08

Philosophy: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01 02 03 04 05 06 07




Moore总会在圣诞节的前两周办一个大型Party,但他不止邀请自己修理厂的所有员工和家属,还有Estes街区内的街坊们。他的Party就像一场大家庭的内部聚会,大家在天黑之后,带上自己烤的小饼干或者一瓶自己酿的葡萄酒,就能被一个宽厚的拥抱邀请进家门。


去年,Colin自己一个人参加了这场Party,被整个Party的女性们围观、打量、窃窃私语。而Colin很难把那叫作窃窃私语,基本她们说什么,整个大厅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他挣扎了很久是不是要先行离场,是男主人Moore拉住了他,并悄声告诉他说,Colin,如果你不想一整年都面对妇女们的闲言碎语,那我劝你还是忍耐一下,至少等到12点。


不过,今年Colin很庆幸自己不用处理这样的场景,他把打扮得漂漂亮亮的Ezra一扔进会场,就撒手不管了。Ezra成为整个聚会绝对的宠儿,Colin猜他已经签名签到手软,他似乎中途有几次伸着脖子想找Colin救场,但Colin一眼就看到他那个蓬松的后脑勺,赶紧和几个同事凑在一起谈新英超最近的走势,他是个彻头彻尾的足球迷,最喜欢的可能不是英超,但是不妨碍他以一个球迷的身份喜欢英超激烈的后半赛程。似乎是意识到Colin是真的不管自己了,Ezra就自己玩开了,他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也很尊重女性,把每个想找他讲话的女人都哄得开开心心,9点多的时候,Moore请的那支乐队终于到场,吉他的电音一经响起,Party的气氛更为热烈起来,大家都在舞池的中央晃动身体,Colin陪了Moore的老婆Arlene跳了一只舞,Arlene是意大利人,跳舞是她的拿手绝活,Colin必须很小心的不让自己舞步出错才能让她满意,她说整个Estes就Colin跳舞能跟上她,还不会老踩她的脚。


这个评价可把Moore嫉妒得不行,一开始去修理厂把最难搞的接待客户伙计交给他。但凡做生意总会碰到挑刺的客人,修理车子也不例外,昂贵的汽车当然是修理厂的一个大订单,但也意味着会面对更多的刁钻,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一般都是Moore亲自去招待这些人。他想着,让Colin被客人问到哑口无言、或者被骂到狗血淋头的时候,他在以负责人的身份出现,完美的解决问题,最后他再告诉这个连这么点工作都做不好的外来佬:想在Estes安安稳稳待下去,就不要想着去招惹他老婆。


Moore那天一整个白天都在幻想着这个美妙的场景,到了修理厂下班时间,Colin把今天所有的账单交到他手上,他几乎是有点懵了,接过账单的时候他的眼睛一直在绕着Colin打转。Colin问他看什么,Moore干巴巴地说你今天工作的感觉如何?Colin听到是问这个,表情就放松了,他拍了拍Moore的肩膀说:你不说我都忘了,有一个叫Bonnie想跟你长期合作,她还把号码给了我,我把写着号码的餐巾纸夹在账单里,你待会儿检查别弄丢了,也许还有几个,你仔细检查就知道。Moore听得瞪大了眼睛,Colin离开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很快把账单找出来一一核对,共有六张写着电话号码的便条,有些直接是修理厂前台提供的廉价餐巾纸,还有些是擦着香水的名片,还有的号码是用口红写上去的,看上去十分鲜艳诱人。


无一例外,她们都是女性。Moore不是滋味地想,自己老婆还算不错的,起码没有直接往人家怀里塞号码。同时他也同情这些号码的主人,显然这个叫Colin的对她们都不太感冒。第二天,Moore没把他放到前台去,而是让他钻到汽车肚里修底盘和轴承,好让人不再瞧见他那张帅脸,前台长着青春痘的小姑娘为此不高兴了很久,背后把Moore偷偷叫“无情的老胖子”。Moore不理她,专心治理这个Colin,一般修理厂的工人会根据工作强度人性化的进行调换,但Colin修了一张整个月的底盘,整日满头大汗,灰头土脸,却没叫过一声苦,更没有跟任何人抱怨过Moore,而Moore仗着老板的身份要整治Colin的消息不知怎么的传遍了整个街区,引起大家的不满,Arlene问他怎么回事,为什么要针对Colin?Moore一脸要哭地看着自己的老婆:你要相信我Arlene,我没想这么对他,真的。一开始我确实是想让搓搓他的锐气,但我没想到他那么能抗,35度的高温,一直待在几寸大的底盘下拧螺丝,他一次都没找我换班,后来我自己忍不住去找他,你知道他跟我说什么吗,他说他喜欢这份工作,然后就不理我了,我像个傻瓜一样站在那儿看他修了一下午的车。Arlene最后还是把Moore责骂一顿,然后夫妻俩商议着通过老Henry邀请了Colin一起来家里吃饭。有了老Henry的帮助,他们终于能够在餐桌上顺利沟通起来,也明白过来,Colin不喜欢到前台抛头露面,他想要一份不用跟人做过多交流的工作,Moore答应了他,Colin也留在了Estes,一直到现在。


去年他孤身一人面对众人的打探目光和窃窃私语,今年他带了一个朋友过来,他那个朋友漂亮、热情,名气大却一点也不高傲,对谁都一副笑脸,大家迅速忘掉了Colin那张富有魅力的老脸,开始真心地拥护着这个笑容迷人的年轻人。舞会的高潮是一曲华尔兹,小提琴悠扬的开场让整个Party的人都不由放慢身体随着音乐节拍晃动,有伴儿的伸手搂住对方在一起站在舞池边缘说着悄悄话,Ezra不知道从哪儿溜了过来,他站在Colin的面前,头发因为汗水而黏在额头和鬓角上,运动过后的皮肤泛着健康的红色,他喝了点酒,原来身上穿着的红色外套也不知道在哪儿丢了,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和脖子上的酒红色领结,那双褐色的眼睛定定地看着Colin,湿润的水色让它们看起来像清晨的露珠一样透亮,Colin伸手拉住他的胳膊,不让他东倒西歪,Ezra倒无所谓地把自己靠在Colin身上,Colin只好伸手把他搂着,让他不再乱动。


“她们告诉我了好多你的事,你真的在你上班第一天,就跟自己老板对着干吗?”Ezra把头伸到Colin的面前,他们靠得非常近,Colin能感受到Ezra的呼吸,闻到他口中的酒精味道,Colin看着这个男孩,没说话,Ezra见他不说话,不满地嚷嚷:“嘿,我没怪你今晚把我丢在人堆里,你倒好,现在一句话不肯跟我说了,到底是谁把我约出来,自个却不见人影?”


Colin徒然将额头抵在Ezra的额头上,Ezra的皮肤很热,上面冒着一层细密的汗珠,Colin感觉自己贴着他的皮肤都被酒精燃烧起来一样,他弯下唇角看着男孩突然一下子噎着的表情,他长长的睫毛近在眼前,每每颤动一下,Colin都想伸手把他的眼睛遮住,用手心安抚它们的不安,没等Ezra开口,Colin的手勾住他的腰,他只穿了一件衬衫,所以Colin贴着的衣料就可以感受他的皮肤在他的手掌下滑动的触感,接着他扣住Ezra不让他再动。


“shhhhhh……会跳Tango吗?”Colin伸出食指贴着自己的嘴唇,轻声问。


Ezra微微张着嘴唇,他像是不认识一样看着眼前的Colin,他穿着一件黑色西装,头发像是特地去搭理过一次,服帖的束在脑后,粗重的眉毛下那双深棕色的眼睛盯着他,像是一块磁铁,Ezra发现自己根本移不开视线,牢牢地被它们吸引着,他的脑子混沌一片,思考了半天才不确定地说:“好像会一点。”


“不会女步?”Colin从他的额头上移开,再次问他。


Ezra感觉自己好像能呼吸了一样,他吸了一口气,点点头道,“是的,”接着又补充一句:“我没事干嘛要学女步?”


Colin说:“是这样的,没错。”说完,他手掌一用力,Ezra没注意地被他推到了舞台的中央,他这么一站,Party的所有人都朝他们看过来,Ezra刚要说话,Colin又伸手拉住他的手,Ezra被他手心的温度烫得再无言语,他看到Colin拿下乐队的一个给吉他的话筒,然后听到Colin对着话筒道:


“Estes的朋友们,你们喜欢Ezra了吗?”


他的声音还是以前一样的声音,但传到Ezra的耳朵里,却觉得这声音经过扩音器,变得更加醇厚有力,他的耳朵不自觉地有些发痒。Estes的住户们不知道Colin要玩什么花样,要知道Colin是他们街区最安分守己的人,此刻他突然露一手,大家都给面子地扯着喉咙给他尖叫,还有轰然的掌声。


“当然!我有了Ezra十张签名海报!”“你是怎么认识他的Colin!我女儿爱死他了!”“他是我的甜心!我爱他!”


Ezra听到最后一句不禁看了一眼发声的方向,发现是一个抱着孩子的棕头发姑娘,忙给她一个微笑,把姑娘弄得差点把怀里的孩子惹哭了,他赶忙转回头看Colin。Colin已经开始说接下来的话了:


“但他说他今晚有点不太高兴,因为这个还有一个人不愿意陪他跳舞。”


Moore性急地就朝他吼一句:“是哪个这么没眼光啊Colin?”


Colin笑着看Ezra,“是啊Ezra,是谁这么没眼光?”


Ezra被他牵着手,脸都憋红了,他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刚刚想让Colin陪陪他,不要再把他推到人堆里。


“那为了报答Ezra今晚来我们的Party,并且让他重新开心起来,就让我用女步陪Ezra跳最后一支舞怎么样?”


老Henry怪叫着跑到乐队那里去,他的夸张耸着肩,一边朝Colin做鬼脸,大家像是都知道他要做什么一样,跟着起哄地吹口哨,当即现场就扬起了Por una Cabeza的前奏。阿根廷人发明出来的浪漫舞步,对舞者的要求极高,其中对女步尤甚,大家都喜欢在电影里看到冷若冰霜的美女弯着膝盖,不停得换着重心与男主角若即若离的挑逗,然而现场没有人看过男人也能跳出女步,他同样的微微弯着膝盖,面部表情严肃,眼神却紧紧地盯着他面前那个跟着一起转动的Ezra,两个人时而对视一眼,时而彼此交缠在一起,所有亲密的动作,在下一秒迅速分开,踢腿、跳跃、旋转,直到两人跳完一曲,一起给大家躬身后,大家才醒过似的拼命的鼓掌。


“Colin,你哪是在跳女步啊?你们就是两个男人一起抱在一起瞎跳。”Arlene对舞蹈要求很高,她不满地指责Colin。


“哎呀,我倒觉得不错嘛,看起来挺像那么回事,我们大家一起跳一次?今年的风头可不能又叫Colin一个人出尽了。”


Moore这个提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这个时候,Colin已经拉着Ezra偷偷从大厅的侧门跑出去。


他们俩跑到了街区周边的一条河边,冬天河边的树木黑色阴沉,Colin把自己的外套搭在Ezra身上,再拉着他的手带他走过这一片树林,徒步来到河水流淌的岸边。


“去年夏天的时候,我带了几个孩子到这里洗澡,他们几个还算不错,被家长发现跑去河里洗澡,也没把我供出来,于是我就答应他们,明年夏天,我再他们过来玩一次。”


Colin从岸边上捡起一块被河水冲刷的圆润的鹅卵石扔进河里,咚得一声,鹅卵石沉进缓慢流淌的河面,他转过身,走到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的Ezra身边。


“不过,其中一个孩子在去年秋天的某个早上突然失踪了,警察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他的人,家长等了一整年都没有等到要赎金的电话,这家人就此崩溃了,做父母的整天以泪洗面,他们责怪自己怎么会让孩子一个人去上学,他们应该跟过去的,后来,他们开始害怕这里,害怕这里的每个地方,他们不敢再提关于这个孩子的一个字,最后他们搬走了,Estes才重新开始有了笑声。”


Colin说这话的时候看着Ezra,而Ezra抱着膝盖看着河流的河面,因为水流平缓,粼粼水光中,倒映着深蓝色的夜空和几颗星星。


Ezra听他说到这里转过脑袋,看着Colin,他的眼睛此刻比水里的星星还亮,却又比星星更冷,他说:“后来呢?那个孩子再也没被找到吗?”


Colin摇了摇头,“没有,这并不奇怪,Ezra。在美国,这是很寻常的一件事。”


Ezra点点头,他把头转回去,盯着自己鞋子上面的白沙,身上Colin的大衣温暖的包裹在他的身上,他想起今晚Colin陪他跳的一支舞,还有牵手走过的羊肠小道,昏暗的光线里,他好像能隔着Colin的手,听到他有力的心跳声,在前方为自己带路。


“我以前也有过一次被人绑架的经历,我的家人吓坏了,他们把我找回去的时候,所有人都抱着我哭,我的姐姐搂着我的脖子差点把我勒断气,还是我妈妈发现才把我救了出来,结果她们哭得更惨了,却不敢再碰我一下,我那个时候就很庆幸,我能够回去看看他们,起码让他们知道,这不是因为他们的疏忽才导致的结果,”Ezra把头埋深了一些,这也让他的声音小了一点,“就像你说的,在美国,这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


“那那个绑匪呢?”Colin问。


Ezra沉默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他的肩膀微微地发抖,Colin感觉他在哭,他伸手抱住那个孩子的肩膀,他没有听到哭声,他感觉自己脖子上有冰凉的液体滑落的触感,接着那个孩子抬起头看他,他的眼眶很红,眼眶里却已经没有了眼泪,那眼神冰冷又锐利,像一把刀,他说:“我杀了他,警察判定我是正当防卫,可我知道不是,我就是想杀了他,他想给我拿水喝,我就趁着背过我的时候,从餐台上抽出刀捅进了他的背,他好像被我刺穿了肺,血溅到我的手上和脸上,我就站着那里看着他一点点咽气。后来我姐姐抱着我哭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妈妈,她跟我说,那是那个人活该,叫我不要跟任何人说这件事,爸爸也不行。”


Colin看着他,没说话,Ezra继续道:“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像他,可是我接近你,又发现你不是,你们俩完全不一样。”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Colin把这个孩子搂得更紧,他知道他在发抖,不仅是因为回忆的沉重,更是因为他在害怕。


“我不知道,Colin,我已经把他忘了,结果见到你的时候又突然想了起来,我那个时候才11岁,他已经45岁了,儿子死在一次车祸中,他妻子因为孩子的不幸,还有丈夫振作不起来的现实跟他离了婚,到了加拿大的父母那里定居。他从妻子走了之后就控制不了自己对儿子的思念,我是他抓住的第三个孩子,前两个都被他杀死了,尸体被埋在后花园的土里,上了种满一簇簇金盏花。他说,他儿子以前最喜欢那片花园,他需要玩伴,他真叫我感到恶心,他还叫我扮演他的儿子,我演得很好,他很高兴,答应让我做他的临时儿子,还同意我从地下室走出来,这也是为什么我有机会能杀了他,他死的时候一直看着我,说我的眼睛很漂亮,像极了Eden,他求我蹲下来让他再看一眼,我没同意……Colin……我恨不得他立刻就死,但同时我又觉得他很可怜,他有跟你一样的身形,你们身上的气质也很像,但你跟他不一样,你不会求我,你不会求任何人,Colin。”他把脸埋在Colin的颈窝,呼吸轻轻拂过Colin颈部的皮肤,他说:“上次Abel拿走我的手机,其实电话响了的时候,她把电话给了我,我没接,我在想,你会不会再打过来,我想,你再打过来,我就接,可你没有,你再没打过来。Abel后来把手机还我,我叫她自己收着,她不愿意,她说我每次听到手机铃声响了,都像个触发我的机关,我会像个变态狂一样盯着手机看个不停,她怕了我,再不要我的手机了,可你再也不给我打了。”


Colin把脸贴在的头发上,他搂住他的肩膀,他们静静地一起呼吸,面前是静谧流淌着的河流,水里有闪烁的星星和深蓝色的天空晃动。


“Ezra,我有没有告诉你,我很喜欢你。”Colin说。


Ezra摇了摇头,声音里带着沮丧:“你从不说喜欢,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我想讨好你,可是每次你都拒绝了我,就像现在,你说你很喜欢我,可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认真的,你是不是哪天又突然不给我打电话,我不知道,Colin,我每一次试探你,都只会让自己更狼狈和后悔。”


Colin轻轻抚摸这个孩子的后背,然后在他蓬松柔软的头发上落下一个吻:“我不知道你怎么才会信,但我真的很喜欢你,你是个好孩子,我不介意再说一百次、一万次,别让那个混蛋影响你的人生,就像你妈妈说的,他该死,我也很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还有,你的电影很好看,我不喜那个眼神,只是因为那个眼神让我想到如果出现在你身上,才让我不喜欢,不是因为你演的不好,所以,去拍更多更好的电影吧,让我无论在哪儿,都可以骄傲地对身边的陌生人说,嘿,你认识Ezra Miller吗,他是我的朋友,他真的很棒。”


他说这段话的时候,Ezra把下巴他的肩膀上,他的呼吸很轻,直到他说完,他几乎都有点听不到Ezra的呼吸声了,他刚想低头看这孩子怎么了,Ezra却突然伸手盖住了他的眼睛,他感到Ezra把他的额头靠在手背上,他们俩的呼吸侵染在一起,他听见Ezra用鼻子嗯了一声,然后呼吸离去,Ezra停顿了一会儿,那双盖住他眼睛的手也离开了。


“谢谢你,Colin,谢谢你,所有的事。”那个孩子的眼睛重新有了光彩,星空下像发光的钻石。


Colin拍了拍的他肩没有说话,两人肩并着肩一起原路返回,留下身后仍在缓慢流淌的河流与河水里晃动的深蓝色夜空。


 


只有凝视着他们的星星记住了刚刚那个年轻人虔诚地亲吻了自己的手背。


 


-tbc-


爆发了一把。



评论

热度(259)